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旅遊資訊 > 大坑登山步道 > 周邊景點介紹 > 遊客愛注意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風景區-遊客須知

大坑風景區遊客須知

1.遊客請注意:

(1)注意告示牌及警界標線標示,並應避免靠近或逾越危險地區。

(2)寒流來襲期間,請遊客加強保暖禦寒,外出時記得穿戴防寒衣物及口罩;有氣管、心血管疾病等敏感族群留意身體狀況,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向相關單位求助。

(3)行走步道請穿著防滑鞋類,高齡者、孕婦、幼童、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請衡量自身體力進行活動。

(4)從事登山遊憩活動前,隨時注意氣象及當地地形地貌變化,維護自身安全。

(5)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請遊客多加留意自身安全及雷擊,如遇有豪大雨或颱風警報,請勿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6)夏日高溫慎防熱傷害(如熱衰竭、熱痙攣及中暑等),建議穿著通風及防曬的衣服,適時補充水分與鹽分,注意適當的休息,並避免在陽光下太久。

(7)賞螢時,應避免傷害螢火蟲,夜間賞螢因周圍環境較暗,尤應注意周邊環境,以確保自身安全。

(8)夏季山區易有豪大雨、野溪暗流多,請勿從事水域活動。

(9)山區步道附近如見蜂窩,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也不要穿著鮮豔服裝等;預防原則請保持距離。

2.大坑風景區不適合大客車行駛路段(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地區  路名  原因
臺中市大坑風景區

北坑巷、連坑巷、橫坑巷、清水巷、濁水巷、建成巷

、光西巷、大湖巷、竹坑巷、民興巷

路窄

3.大坑風景區緊急事故處理相關聯絡資訊:

 (1)東山派出所:東山路2段30號,TEL:04-22392713、04-22394925

 (2)臺中市救難協會:東山路2段151-2號,TEL:04-23959595

 (3)露營相關問題~中正露營區電話:04-22390685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24
  • 發布日期: 2020-05-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