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廣海洋環教卓越有成 營造大安永續海岸場域

台中大安海濱座落於大安溪、大甲溪之間,擁有豐富多元的海洋環境、自然生態及人文地景風貌。為持續推廣海洋永續發展理念,觀旅局積極爭取內政部國家公園署補助,辦理一系列海洋環境教育志工增能訓練、海岸環境教育教案推廣、環境教育體驗課程闖關遊戲活動及每月不定期海洋環境廢棄物調查作業等,深化與在地居民之連結,共同打造大安永續海岸。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為提升海線觀光,市府持續打造「北大安、南高美」海線觀光廊帶,其中大安以「海洋觀光新樂園」為定位,並於109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營運移轉予民間機構向海那漾公司,112年獲國家環境研究院評鑑「合格」,以最靠近海邊的豪華露營區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吸引國內外人士前來朝聖。

觀旅局說,為達到大安海洋環境資源永續發展,今年在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經費挹注下,透過辦理4場次海洋環境教育志工增能訓練及1場次環境教育工作坊,及場域觀摩與交流,增進大安志工的導覽視野,強化海洋資源及環境教育相關知識的吸收;另外透過與學校、社區及民間團體之夥伴關係,發展出專屬大安人文的海岸環境教育教案,除了提升種子教師授課能力,也更進一步培養守護海岸的種子尖兵;另也結合了2023微笑甲安埔特展,辦理環境教育體驗課程闖關遊戲,透過遊戲深化年輕公民對海岸環境的覺知、觀點和視野,促進對海岸的責任感,並簽署「我願意成為海岸守護員宣言」,將心動化為行動;計畫中也結合了25組申請淨灘的民間團體,參與人數近3,000人次,清理了近1萬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一起守護海岸環境整潔,形塑乾淨的海岸場域。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補充,大安風景區以大安濱海樂園為核心,透過濱海自行車道串聯周邊特色景點、場域及資源,以永續環境、循環經濟、生態保育、文化保存、在地產業合作及提振觀光遊憩為目標,落實全方位的環境教育。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5
  • 發布日期: 2023-1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