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風轉大安活動 滿滿風箏海亮點搶先曝光

「2023風轉大安活動」活動即將於10月7日至10月15日在大安濱海樂園登場!今(28)日在市府陽明市政大樓一樓大廳舉行宣傳記者會,由蒞臨現場的長官貴賓及風箏衝浪職人,邀請全國風箏衝浪玩家或對風箏衝浪有興趣之民眾,一起「風」轉大安海!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市府自102年起每年舉辦風箏衝浪之水域遊憩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藉由推廣特色水域運動,打造大安濱海樂園成為中台灣風箏衝浪朝聖聖地,同時以多元策略帶動潛在客群造訪大安,在海洋委員會經費挹注下,將風箏衝浪極限運動擴展至平易近人的水陸觀光活動,活動內容逐年創新,觀光人次穩定成長,為推廣海洋觀光產業,今年首次增列大安驛站風箏衝浪種子教練培訓計畫,大安驛站培訓計畫採用IKO 認證課程系統標準與國際接軌,培訓在地青年及挖掘風箏衝浪界的下個明日之星。

中市府觀旅局說明,今年活動滿滿亮點,有每年「風」靡大安的風箏衝浪競賽及導覽,齊聚全國將近百位箇中好手前來海上同場追風飆浪;今年首次增列風箏衝浪導覽,讓民眾觀賞海上風箏衝浪之餘,對風箏衝浪這項運動有更深入的認識,另也可透過參與90分鐘四梯次「搏海職人-風箏衝浪體驗」,由專業教練引導學習風箏衝浪裝備介紹及操作方式解說、基礎風箏理線操作、定點控箏、拉力及上板體驗等,讓民眾解鎖難得的風箏衝浪快感。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補充,除了豐富的水上觀賞及體驗活動,陸上體驗有適合全家大小週末來FUN電的「大安海FUN風趣遊程」,遊程內容走入大甲、大安、外埔的散策景點,另在大安濱海樂園沙灘區周邊有微放風箏節,依當日風況全天展示大型造型風箏,會場有海角音樂會,有療癒系樂團、甜美嗓音伴隨海風好生愜意,加上滑板來潮,從教學、練習、自主滑行循序漸進地體驗,還有運用衝浪板結合富有彈性的輪胎打造陸上衝浪翹翹板,適合各年齡層體驗身體穩定度,並設潮有市集大啖美食,還有「海岸手作活動」讓大小朋友動手彩繪風車、風箏及海岸植物盆栽DIY,豐富多元的活動等您來體驗!另外今年10月9、10兩日國慶焰火活動也將在台中中央公園舉辦,歡迎大家一起到台中參與今年國慶焰火相關活動,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網頁(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