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華麗蛻變 洗刷歲月風霜再次綻放榮光

眾人期待許久的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訓場即將於7月31日強勢回歸!在走過歲月的洗禮之後,體訓場全面升級,不僅園區休憩空間大改造,現場更佈下11道重重體訓設施關卡靜候挑戰者的到來,歡迎各路好手不吝前往施展武林絕活,締造屬於自己全場制霸紀錄的輝煌一刻。

    中市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位於大坑1號登山步道0.4K處的體訓場曾帶給臺中人許多美好的回憶,為重現過往遊客遨遊山林間的歡樂光景,市府特別編列2,600萬元並分2期辦理體訓場優化整建,第1期工程主要設置山林體訓設施、驅蚊植栽、新建步道及公廁外觀整修,已於去年底至今年3月陸續完工;至於最新完成的第2期工程則承接前期成果,將現場既有涼亭及軌道車等老舊設施一併辦理整修,並改善入口廣場地坪、新增全區設施導覽牌、監視器系統、避雷針設備及建置現場管理站供管理巡查人員即時查閱現場畫面確保遊客安全,提供給民眾安心遊玩環境。

     觀旅局長陳美秀強調,體訓場無停車及迴車空間,周邊僅有狹小農路難以會車,建議欲前往的民眾依照道路指標牌方向行駛,並配合導航設定至大坑1號登山步道停車場停放車輛,再步行400公尺約5~10分鐘路程即可到達使用山林體驗設施。

    觀旅局提醒,體訓場山林體驗設施適用年齡為13歲以上,現場設施告示牌亦有介紹各設施攻略方法,請大家使用前參閱以獲得更安全良好使用體驗,另體訓場旁的大坑1號登山步道屬於難度較高的健腳級步道,民眾可評估自身體能狀況前往挑戰體驗。此外,建議年幼孩童同行的親友師長可前往大坑風動石公園挑戰難度較低的相思滑道或爬網等設施,抑或是親子同遊紙箱王創意園區窺探紙的無限奧妙。更別錯過大坑商圈在地山產、芋圓、仙草、虱目魚丸及炸粿等平價小吃,還可就近入住大坑溫泉旅宿泡好湯舒緩一天的疲勞,都不失為遊玩大坑風景區的好選擇之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31
  • 發布日期: 2023-07-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