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蛻變!大安濱海樂園持續改善設施提升遊憩品質

中市府管轄的大安濱海樂園透過整體規劃改造後,大安濱海樂園旅服中心,已成為臺中海線觀光新亮點,不僅提供優質服務設施,亦可提供豪華露營旅遊體驗。近幾年來中市府觀光旅遊局持續投入約新臺幣716萬元經費,針對堤防外的老舊與損壞設施改善,包括堤頂步道改善、休憩廊道結構補強、既有排水清淤與混凝土平台坑洞填補等老舊設施持續改善,目前相關規劃設計已完成,預計於1127月上旬動工,施工期間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也請勿闖入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未來完工後預期將可提升海線觀光遊憩設施品質,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市府特別重視市民遊憩體驗,致力打造濱海樂園成為全臺中獨一無二的親水場域,目前已有許多遊客前來踏浪與看夕陽,成功聚焦大安濱海樂園為中部海線觀光的新亮點,惟堤防外休憩廊道梁柱長期受到海風侵蝕造成龜裂、堤頂步道年久失修、排水溝淤積等,觀旅局持續投入經費辦理改善,本次改善針對堤頂步道利用濕式紙模舖面及噴色處理,不再以單調混凝土舖面呈現,使舖面更加美觀及安全;休憩廊道梁柱將剝落、鬆動之混凝土敲除至堅硬面,遇至鋼筋則塗佈環氧樹脂後再加以灌漿,使廊道耐久度加以提升;排水溝則以人工清淤至北汕溪出海口,並每5公尺設置3組熱浸鍍鋅隔柵板水溝蓋以便未來方便清潔。

觀旅局強調,為維護大安濱海水域遊憩活動之安全,在現場均有公告相關水域安全規定及豎立警告牌,並聘請合格水域救生員及救生裝備在旁戒護,也籲請遊客務必遵守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

觀旅局提醒,大安濱海樂園周邊鄰近景點有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大安區休閒農漁園區等,往南也可連接至高美濕地、三井Outlet及梧棲觀光漁港,非常適合安排一趟旅遊行程,感受臺中海線風情,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3
  • 發布日期: 2023-07-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