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觀旅局舉辦多場開放性水域遊憩安全研習 提升大安濱海戲水遊客安全

暑假天氣炎熱,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們到臺中大安濱海樂園戲水消暑,中市府觀光旅遊局提醒,濱海樂園每年3月至12月、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活動,民眾務必遵守現場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及救生員指導,於安全水域內從事相關水域活動,且因海底碎物較多,應穿著鞋子避免礫石割傷。另外,大安旅客服務中心大泳池已開放遊客免費入場,歡迎遊客到泳池游泳,以確保安全享受戲水樂趣。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為加強民眾對於開放性水域遊憩安全的正確觀念,觀旅局所屬風景區管理所今(112)年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補助經費辦理水域遊憩安全研習及宣導,在6月25日辦理研習及宣導,參與對象包括在地業者、志工團隊、學校師生等,深根在地,透過實際親海了解海洋環境教育與水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另外現場也透過走動式宣導,告知民眾岸邊戲水注意事項,降低溺水事故發生機率。

觀旅局補充,後續還有7月15日及16日兩場次課程及安全宣導,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還有教練實際帶領學習如何操作救生板及魚雷浮標等救生裝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70MqN)。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呼籲,在大安濱海樂園戲水之時,務必提高水域防護的概念,熟記「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及遵守「防溺10招」,並熟練「水中自救4招」,同時提醒一定要遵守岸邊水域遊憩公告事項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享有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30
  • 發布日期: 2023-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