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來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 招福保安康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傳統三大節慶之一,除了返鄉團聚,還有民俗文化傳承的意義。以推廣端午節文化體驗為主的「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每年皆吸引近千人前來朝聖,今年準備了可開運除穢的端午安康雙寶,包括500瓶午時水紀念瓶,與150份端午民俗植物調配的午艾安康沐浴包,要贈送給現場參與民眾,還能體驗立蛋、觀賞端午民俗文化解說與音樂饗宴,感受濃厚的節慶氣息,臺中市政府觀旅局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端午節慶文化。

觀旅局表示,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端午節又稱「艾節」、「蒲節」,舉凡門戶懸掛艾草、菖蒲,佩戴香包、午時水加藥草沐浴淨身等端午習俗,皆與寓意招百福的艾草、趨吉避凶的菖蒲和香茅等民俗植物有關,因此今年以「午艾劍井,招福保安康」為活動主題,希望帶領大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認識劍井取午時水的人文歷史、端午傳統民俗活動。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擁有傳奇故事的劍井,每年端午節都會湧現人潮前來取午時水,限量的午時水紀念瓶更是一瓶難求,今年午時水紀念瓶號碼牌將於端午節(22)上午10:00開始發放,限量500張,發完為止。現場也準備有艾草、菖蒲與香茅調配的沐浴包,可依循傳統搭配午時水煮沸沐浴淨身,在一年中陽氣最旺的端午節,也是招好運、去霉運的最佳時刻,為自己和親友保佑平安健康,開運除穢,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能獲得,數量有限請早領取。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可參加「分享照片抽端午雙寶」線上活動,分享你的端午節儀式感,與活動現場的朋友們一起感受濃厚的節慶氛圍,有機會把限量20份的午時水紀念瓶與午艾安康沐浴包抽回家,端午節當天上午10點記得上「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臉書粉專一起同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8
  • 發布日期: 2023-06-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