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滿滿傳統民俗儀式感 鐵砧山劍井湧人潮體驗端午文化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22)日舉辦「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疫情解封又逢四天連假,現場排隊取水人潮更勝往年,今年還有保安康、去晦氣的沐浴包可以兌換,以及端午民俗文化解說、立蛋比賽等應景體驗,滿滿的端午儀式感,讓活動現場非常有節慶氛圍!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今年準備的500份午時水紀念瓶和150份午艾安康沐浴包,深具傳統文化意涵廣受民眾喜愛,都在1小時之內全數發完。取午時水搭配端午民俗植物沐浴淨身、開運除穢,是端午節民俗文化,今年也特別安排解說活動、立蛋PK,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傳統習俗文化。

觀光旅遊局進一步說明,為了讓更多民眾有接觸一年一度端午文化體驗的機會,今年特別舉辦「分享照片抽端午雙寶」線上活動,6252359分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拍下你的端午儀式感,前往「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臉書粉專活動貼文上傳照片,並完成指定留言、標記一位朋友及按讚活動貼文,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限量20組午時水紀念瓶與午艾安康沐浴包,用滿滿端午正能量,招福保安康!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6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