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大坑民間團體善行滿溢 自發性推廣奉茶及捐贈AED

9-1號步道涼亭設置aed
9-1號步道涼亭設置aed

自去年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民間社團「亞洲形上觀音山揹水隊」,響應「AED救人一命」年度計畫,於大坑風景區設置三台AED設備,分別設置於9號步道登山口、9-1號步道涼亭及4號步道頭嵙亭,希望讓來大坑登山的民眾多一層生命保障,爬山更安心!

觀旅局表示,觀音山揹水隊執行長曾於台北七星山奉茶時發現山友昏倒,施予CPR搶救失敗,當下便有在台灣各登山步道裝設AED的善願以拯救生命,經過不斷的奔走與努力,先於北部觀音山、陽明山、象山等共裝設16台,由揹水隊成員數十人,不畏辛勞徒步方式背負設備上山進行安裝,去年首次在台中大坑風景區完成3台AED安裝,同時也希望能把傳遞善念的奉茶文化與救人一命的AED結合,讓接到奉茶的那份感動的山友,進而傳遞給身邊的人,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息。

市府觀旅局長陳美秀說,在大坑登山步道涼亭配置AED設備,可有助於降低憾事發生的比例,拯救更多生命,觀音山揹水隊均會派專人定期前往保養AED設備,檢視是否有異常,觀旅局所屬風管所也會不定期巡檢,維持AED設備的正常運作,也請各位山友要多多愛護這得來不易的設備,提高大坑風景區的救護救難的量能。

陳局長也提到,台灣每年心血管疾病占十大死因之一,為讓遊客能更了解AED的重要性,揹水隊將於明(13) 日上午9時至11時在4號步道頭嵙亭,舉辦一場CPR+AED的教學活動,歡迎山友們踴躍參加,另市府推動認養步道計畫,目前已有五家企業認養大坑共計6條步道,尚有中台科大觀音山等步道尚待企業認養,認養步道費用除可申請抵稅,更可提升企業形象創造雙贏,歡迎更多善心人士或企業能共同響應,齊力投入回饋社會的善舉。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5
  • 發布日期: 2023-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