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化風景區公廁 打造優質友善的如廁環境

大坑4號步道公廁
大坑4號步道公廁

台中市政府今年持續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努力整修風景區老舊公廁,打造更優質友善的如廁環境。觀旅局表示,此次針對大坑46號步道及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旅客服務中心3座附屬廁所,更新各項設備及老舊管線,已全部完成並開放使用,提供到訪的遊客煥然一新的如廁空間。

觀旅局說明,公廁為重要的民生需求,此次整修目標為廁所明亮通風、馬桶蹲坐比例適當調配,及滿足親子或無障礙等不同使用者需求。在大坑4號及6號步道公廁重新配置燈具,翻轉公廁過往陰暗的刻板印象;同時4號步道公廁馬桶坐蹲比例提升為2 36號步道公廁也加強屋頂防水處理避免漏水。此外,所有蹲式馬桶廁間皆增設扶手,保障銀髮族如廁安全。

觀旅局也說,大甲鐵砧山風景區附屬公廁的整修,不僅在蹲式馬桶廁間加裝扶手,所有的廁間也增設緊急求助按鈕,且考量遊憩民眾以親子家庭為主,所以增設嬰幼兒童專用設備,包括兒童小便斗、兒童安全座椅、幼兒坐式馬桶、嬰兒尿布台及戶外兒童洗手台等,整修後成為親子及無障礙友善的公廁。

觀旅局指出,多數市民過往對公廁的印象都是陰暗潮濕或年久失修,此次整修可提升風景區遊憩環境的友善度,也提供旅客更完善的如廁空間,後續也將爭取經費改善老舊公廁,同時呼籲民眾一起珍惜與愛護公廁環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9
  • 發布日期: 2022-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295